台澎黨.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

 
黨部資訊本黨章程
尚正扮的建國政黨-台澎黨

  各位台澎人大家好,我是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

  今日要在這裡向各位推薦一個「尚正扮的建國政黨」,這個政黨就是「台澎人的黨—台澎黨」。

  2013年,臺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連線創辦人黃聖峰開始鑽研台澎國際法理地位,認知中(華民)國政權只是軍事代管台澎,並無台澎主權,中(華民)國政權並非台澎人的國家政府,故於2015年提出建國三步驟,開始致力宣傳台澎應依國際法自決建國。

  後來因為2018年本土派政黨在中華民國政權選舉中失利,遂決心執行組黨參選宣傳計劃,讓台澎人知道若日後出現比2018年年末選舉結果更形惡劣的事態時,有何生路可走。並於2019年與鄭自才(創黨黨主席)、劉哲嘉(創黨秘書長)、蔡朝鵬(創黨組織社運部主任)等人討論,決定組建一個真正的建國政黨。

  取名台澎黨,係因本黨在尊重「金門、馬祖為中國領土」的國際法事實的前提下,以推動「以領土主權不屬於任何國家的台灣、澎湖為領土範圍建國」為目標。

  台澎黨反對所謂「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也不認為台澎領土主權屬於任何國家,所以,台澎黨並非主張從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分離獨立」的所謂獨派,而是從一開始就從國際法法理角度將台澎與「中國」徹底切割的法理建國派,是最重視法理,最瞭解建國程序,且堅定主張台澎必須依國際法踐行住民自決程序的建國政黨。

  台澎人過去為了對抗在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內長期執政的中國國民黨而創立了民進黨。民進黨是台澎人掌控中華民國政權,阻止中國國民黨等親中勢力復辟的重要工具。而為了讓台澎住民早日依據國際社會所遵循的規範完成自決建國程序,成為能與國際社會其他成員平起平坐的主權獨立國家,台灣還需要有致力宣傳且推動台澎建國的台澎黨。

  參選不是重點,為何參選才是關鍵。決定參選,是為了宣傳建國;期盼當選,是為了逼中華民國政權面對台澎主權真相,為建國開大路。

  參加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不分區立委選舉爭取政黨票,一方面是要運用選舉資訊發放範圍及於中華民國政權控制下全部區域的不分區選舉,將建國資訊的宣傳範圍極大化,另一方面則是計劃在順利取得中華民國政權的立法委員席次後,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針對台澎法理地位問題與中華民國政權(外交部)進行正面對決,並進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以中華民國政權無法反駁的史實鐵證為根據,將中華民國政權目前與事實不符的文史教育內容徹底導正,加快台澎人民覺醒的速度,讓台澎住民早日在對台澎真實法理地位及國際社會運作規則有正確理解的情況下,行使自決權建國,徹底終結因其中國政權本質而無法掙脫「一中」框架拘束的中華民國政權對台澎及其上居民的治理。

  台澎黨有以下八點策略和立場,在這裡一併向各位報告說明:

  1. 向全體台澎居民宣傳中華民國政權並不是擁有台澎領土主權的國家政府,也不是台澎住民的國家政府,讓全體台澎居民在瞭解台澎法理地位真相後,由衷支持台澎自決建國路線,有效擴大挺台澎本土不挺外來中華(此處的「中華」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及中華民國政權)的台澎本土派基本盤,建構堅強的建國基礎,而非僅向台派和獨派宣傳,藉以在同溫層中競爭選票。
  2. 向全體台澎居民進行宣傳,讓台澎人在事實、真相、公理、正義的引導下徹底覺醒,體認到「建國」是包括自己在內的每一位台澎居民必須攜手合作才能完成的重大任務,進而基於對確保自己、親友及世代子孫的幸福所產生的責任感,自發性地參與推動實現建國目標,而非以事不關己的態度,等待進入中華民國政權體制的台澎本土政治菁英為自己完成建國,或期待建國救世主橫空出世。
  3. 支持本土派政黨掌控中華民國政權的執政權,避免有大中國思想、侵吞台澎思想的政黨再度取得中華民國政權的執政權。
  4. 要求與中華民國政權(外交部)就台澎法理地位進行論辯。
  5. 與包括美國在臺協會AIT在內的友台勢力進行接觸與溝通。
  6. 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二戰盟軍成員接觸,並就在《舊金山和約》所建構的戰後國際局勢下促成台澎自決建國一事進行溝通對話。
  7. 反對「將領土主權歸屬未定的台澎直接與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畫上等號」的「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國家』代表隊正名」,並反對「中華民國政權冒用『台灣』名稱設立駐外單位」。
  8. 肯定原住民是台澎最早的主人,無論在制度設計上、立場主張上、行動內容上,都會盡力展現對原住民及其權益的重視。

  另外,台澎黨還有三個信念:

  1. 真正的建國,是依照國際社會遵循的規範,在台澎建立一個被國際社會認可的主權國家,而非在自己想像的平行時空中建國。
  2. 真正的建國,是從無到有建立一個與主權國家中國、中華民國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在法律上清楚切割,不會被「一中」拘束或牽連,全新的主權獨立國家,而非將中華民國政權這個中國流亡政權打扮成台灣的模樣後,自我催眠該中國政權是自己的國家、台澎已經建國。
  3. 真正的建國,是在對客觀史實有清楚認知的前提下自我覺醒後,本於為自己對未來做出的決定負全責的自我覺悟,基於未受欺瞞、詐騙、誤導的自主意志,運用自己在法律上確實擁有的外部自決權來建立主權國家法人格,而不是己願他力,妄想國際社會成員會主動表態同意、支持台澎建國,或幻想台澎能在國際社會成員的行動下「被建國」。

  最後,台澎黨有三點呼籲:

  1. 建國不是小事,建國絕不簡單,建國者必須勇敢、堅決、願意為公理正義發聲,才能讓建國向前邁進!
  2. 若認為台灣還不是國家,且清楚知道中華民國不是台澎人的國家,那就不會主張正名制憲,不會主張國家正常化,而是主張住民自決建國。
  3. 228不能忘了,228也不能算了,228需要平反,228需要釐清,但很少人意識到,228 並不是國家暴政殺人,而是外來佔領者的屠殺惡行,這是國際問題,無法靠外來政權體制內的轉型正義來處理。唯有在台澎住民依國際法規範完成自決建國程序,使台澎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後,才能進行相關責任的實質追究。

  以上,不談正名制憲,不講國家正常化,清楚知道必須要先自決建國,再來定名制憲(國名可先想,憲法可先擬),這才是正港的建國政黨。

  台澎黨非常的堅決,也很有信心做好尚正扮的建國政黨,希望各位台澎人可以和我們走在一起,一起走建國的路,一起走向台澎成為真正主權獨立國家的那一天。感謝各位!

基本資料
成立宗旨終止中華民國政權在盟軍授權下進行的佔領代管,促成台澎住民依國際法規範完成自決建國程序,使台澎早日成為主權獨立國家
政治主張
  1. 台澎主權地位未定,不屬於任何國家,台澎住民有權決定其未來。
  2. 台澎被中華民國政權治理,是因為該政權依據盟軍《一般命令第一號》的分區受降佔領安排,自 1945 年起為盟軍佔領代管台澎至今。
  3. 中華民國政權是中國流亡政權,並非擁有台澎主權的國家,並非台澎住民的國家,所謂的「台灣光復」從未發生。
  4. 台澎是原殖民母國(日本)放棄的「原殖民地」,依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去殖民化」國際共識,台澎住民有權行使自決權建國。
  5. 中華民國政權應承認其「從未取得台澎主權,只是為盟軍佔領代管台澎」,然後將台澎的治理權移轉給重新浮上檯面的盟軍佔領機構,由該機構為台澎住民辦理自決建國公投。
  6. 金馬在國際法上主權屬於中國,中華民國政權應於金馬舉辦自決公投,讓金馬住民決定金馬的未來。
主席及黨務主管黨主席 鄭自才
秘書長 劉哲嘉
中央常務委員.第三屆鄭自才、劉哲嘉、林芷綸、邱錦宏、黃寶儀、許博盛、林柏堅
中央執行委員.第三屆 選任中執委
鄭自才、劉哲嘉、林芷綸、謝良易、邱錦宏、林碧如、王奕升、吳毓真、黃寶儀、許博盛、林柏堅
當然中執委
馮家芸(屏東縣黨部籌備處主委)
中央評議委員.第三屆廖啓州、楊神龍、潘秀蓮、趙驛、江惟真、邱珞晽、鍾淯樺
政治獻金專戶銀行:國泰世華銀行西台中分行 (013)
帳戶:台澎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013-03-500822-0
一般線上捐款定期捐款